ID1642114

写写字,拍拍照
现居:西雅图

回到顶部

我并没有成为我想象中大人的样子。

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会有同样的感觉吧。
我小时候印象中的“大人”,成熟稳重,无所不能,很少犯错,每天风尘仆仆,踩着高跟鞋哒哒的,干练精致。
好像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相信他们有办法去解决,是值得依赖的,最后的堡垒。

现在我年龄上应该也算是大人了吧,却跟以前自己的印象相差甚远。

我总是丢东西,冒冒失失,整天背着双肩包穿着球鞋到处跑。
去买酒忘带id,营业员姐姐对我暧昧的笑以为我是中学生偷偷来买酒。
家里有人上门推销我打开门,他们总是问:你家长在家吗?

我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大人。
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大人呢。

最近坐公交车总是坐过站,有一次坐过了八站,到了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,手机也没电了,只能在马路对面等同一班车原路返回。回来的路上也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车,天太黑,车上零散有一些流浪汉们,车厢里弥漫着大麻的味道。
我居然一点也不怕。
然后凭着感觉坐了几站下车了,夜太黑,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哪。
随意走进了一家桌游店,前台的店员很热情的问我需要什么。
我说我迷路了,可以告诉我我现在在哪吗。
于是店员小哥给了我一张地图,给我指了指现在的位置。
我拿着地图,慢慢走回了家。
回到家正撞上柳要出门,他说你终于回来了,我都急死了准备开车沿着马路找你了。
我一点都不怕。

我好像慢慢开始接受这个事实:一个人没有觉对的善恶之分,一件事没有绝对的好坏。
碰到不喜欢的人也能说上几句话,与之保持距离淡然相处。
“他这么做也有他的原因吧”,试着对人更理解,包容。
以前更多的顺其自然,现在更多的悉心维护的感情。
以前总想着去改变别人,现在只是努力着让别人不要改变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态度。
虽然偶尔能量不够,也能慢慢的找到平衡。

再困难的事,总有办法解决的。
总会有办法的。

我忽然觉得自己比小时候多了很多独立和勇敢。


我也许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大人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©ID1642114 | Powered by LOFTER